我逐渐不理解一切。
wb:佳屿好穷

【三理】追击(下)

*警长三桥×怪盗理子

*是和群里姐妹 @千裳鸭 的接文!窝是下文!

*梗来自漫画《怦然心动》

*ooc预警,莫得文笔

*快来公司一起白嫖太太!群号:976663250

文前的一些小解释:

怪盗赤坂理子的代号是Seino,人称S小姐。

*Seino是清野菜名的英文名。

__

02.

“我还是喜欢三酱这个称呼。”

黑色披风下的怪盗蜷缩在三桥怀里。

鸦雀无声。

“是三桥警长! 您有看到Seino吗?”

“我去那边搜过了,她不在这里。”

“明白!我们继续搜!”

黑暗中的的陈列室里回荡着微微颤抖,却依然冷静的低沉声音。三桥低头看着怀里的人,直到尖锐的脚步声完全消失。

滴答

滴答

没人敢说话,静的听得到钟声。

理子猛然推开三桥,她愕住了,挫伤和期待,惊讶与害怕涌上那张怪盗不该拥有的脸庞。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你可以不用帮我的。”

“哪里受伤了?”

三桥还是看见了理子腿上晃眼的血渍,他弯下身子,侧跪着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块洁白的手帕,用不太熟练的技法帮她包扎了。

这么多年了,自己竟然还是看不惯她受伤的样子。

理子愣住了,低头看着月光下他金色的头发,竟然有熟悉的感觉。

“三桥警长,你还没回答我,为什么帮我,你们有什么目的?!”

三桥猛的拉过理子纤细柔软的手,冰冷的手铐瞬间套上她的手腕,少年的敏捷一如从前,手铐将他们俩连在了一起,三桥的右手轻轻往后用力,他们之间的距离迅速缩短,深色的瞳孔对上了满天的星空,少女的脸庞近在咫尺,是将要亲上的距离。

太卑鄙了,理子想。

“S小姐,能亲手抓到你的人只有我。”

只有我。

也许是不让别人伤害她的借口。

就像当初那句“竟敢对我的女人出手”一样。

理子笑了,更加拉进他们俩本来就已经很近的距离,靠近她日思夜想的人。

“三酱是个很强的对手,但是想抓住我.....

那你试试?”

星星对上他的眼睛。三桥晃了神,大脑空白,甚至没听清眼前的“犯人”嘴里说出了什么,连手上紧握理子的手的力度都轻了许多。

理子明白他最致命的软肋。

她毕竟是怪盗,灵巧的双手早已挣脱出缠绕着她和三桥的手铐,敏捷的只如一道黑影闪过。左脚用力向三桥的大腿飞踢过去。

竟然解开了手铐?!

三桥一时慌张,陌生的看着这个早已跳上天台的怪盗。

“真可惜啊三酱,这个世界上可不止你可以这么卑鄙,你是抓不到我的。”

理子的眼睛折射出星光,依然温柔的声音说出的话却毫不留情。天色微亮,月光下的少女盯着满脸惊愕的金发少年。

她皎洁一笑。

“因为我好像,在不知不觉中偷走了一样不得了的东西。

戒指我带走了,再会吧,三,酱。”

三桥看着早已逃走的理子,眉头微舒。转身看着门口的助手。

“怎么办啊,伊藤。她好像带走了两样东西啊。”

完全偷走了。

03.

“理子!”

穿着一身洁白道服的赤坂理子回过头。

“在!”

戴着眼镜的同事的身后还跟着一个人。

白色的西装外套,红色衬衣,双手松散地垂挂在腿边,还有,一头亮眼的金发。

“理子啊,这是三桥贵志,以后就是我们道场的员工了,他空手道好像也很强哦,你们以后就是同事了。”

深色的瞳孔对上落满星空的眼睛。

这场命中注定的追击,

已经逃不掉了。

-END-








评论(10)
热度(66)

© -佳 屿- | Powered by LOFTER